CHINABIKE

查看: 7339|回复: 0

一辆车真的够了吗?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6-11-28 17: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果你是一个骑行爱好者,无论去哪都要带上你的爱车,你的生活仿佛已经与自行车不可分割,那你一定会发现并不是一辆车就能满足你的所有需求。
你想要上下阶梯,想要4+2出游,想要轻松巡航30+,想要一次骑上万公里环游世界,想.....,你想太多了。
而当你拥有了一车库的车时,每次出行的车都任由你选,想翻哪个牌子都由你决定。

640.webp.jpg

每次出去玩,最怕的就是选车了。
现在问题来了,一共需要几辆车才能满足你的全部需求?

首先,你有一辆山地车

640.webp (1).jpg

山地车应该是大家的购买愿望清单第一位的车型吧,它看起来威猛霸气,适应各种路面,骑姿比较舒适,价格也不贵。山地车的基本特征就是粗大的带有轮胎,前叉带有减震,车架的上管倾斜,车把是基本平直的,牙盘相对比较小。

有了这样的车,井盖、台阶、楼梯都不在话下
在市区内骑行,你需要不断地躲避行人,躲避逆行的电动车,躲避违停的汽车,过沟、坎,上、下台阶,频繁的加速与制动。这些复杂的路况,要求自行车具有较强的操控性与越野能力。
而这些情况,山地车都能很好地应对。

640.webp (2).jpg

这样的排水盖有多少骑公路或者窄胎的骑友中过招?就在排水盖的前面,一辆车呼啸而过,细思极恐。
但逐渐地,即使换窄胎,换硬叉,换牙盘和飞轮,它也不会变成公路车,你会发现山地车对比其他类型的车都偏笨重,当骑行距离变长时,这些问题都突显出来:加速迟缓,巡航速度慢,耗费体力多。于是,你萌生了换车的念头。

然后,你还想拥有一辆公路车

当一群骑公路车的同事邀请你去“休闲骑”时,当通勤距离大于10公里而你又不想因此消耗太多体力时,当你想尝试一次比较轻松的短途旅游时,当你需要骑车去较远的地方而又不愿把太多时间耗费在路上时,你会有强烈的想法要购置一部公路车。
公路车是追求速度的车型。它的基本特征是,车架上管比较平,轮子比26寸山地车更大,轮胎很窄,牙盘大,车把是像绵羊角一样向下弯曲的。骑行时的姿势比较趴,由于齿轮比比较小的缘故,起步踩踏要比山地车更用力,但是由于阻力更小,且姿势适合发力,所以保持高速比山地车轻松。

640.webp (3).jpg

说好的休闲骑呢?
你不想一出发没几公里就连同事的尾灯都看不见,你不想在到达公司后满身大汗、一脸疲倦,你也不想每次骑车出去玩都累成狗回来葛优瘫在沙发上长时间不想动。

接着,你觉得折叠车也不错

当你把城市内骑遍后,你想去郊外探索新的路线,或者离市区远处有一个很吸引你的地方。而那里距离市区有40公里的路程,途中车流量大、路况复杂,一个来回4小时都耗费在路上,半天时间都在吃尘土。

640.webp (5).jpg

这时,你就会想要一辆折叠车,来实现自行车与地铁、公交车的对接。甚至你可以搭乘飞机或高铁,把折叠车带到另一个城市,然后舒舒服服的骑车到处游玩,这被称为蛙跳骑行。
但你也会发现折叠车也并不完美,它太小、太矮,操控性不及大车架的自行车,对路面要求高,没安全感,发生碰撞时处于劣势,发力难度大,上坡难,舒适性差。

如果有环游世界的需求,你还得再购置一辆旅行车。

当你决定环游中国、世界时,旅行车已经成为你最佳的选择。与其他类型的车不同,相貌平平的旅行车很难吸引到惊异的目光,它将稳定性、舒适性和易维护性发挥到了极致。强度高、易焊接的钢架,易维护和排泥性能佳的吊刹,带钢制或高强度铝货架,防刺性能好的轮胎,带挡泥板,带备用幅条,蝴蝶把,舒适性好的坐垫等在寻常车上难以见到的配置,都出现在旅行车上。
实际上,除去旅行车,剩下三种车已经能满足绝大多数人的日常需求。你的车远比你想象的要坚强。别对自己说“不”,也别对你的车说“不”,也不是每一个人都需要无止尽的升级的哟!

640.webp (6).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

本版积分规则

站点信息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GMT+8, 2024-4-16 20:06

意见建议|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企业文化

粤ICP备15111230号 Copyright (C) chinaibk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