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BIKE

查看: 9800|回复: 0

[单车生活] 如果你喜欢自行车,请千万别对车店的机械师说出这些话!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7-10-31 10:02: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Pauline 于 2017-10-31 10:03 编辑


       出色的车店机械师是很多车友心目中的偶像,他们能够帮助车友修复各种疑难杂症。
        如果你喜欢自行车,请千万别对车店的机械师说出这些话!
        他们的手经常沾满油污,维修的车子多的话,往往要一整天站着,却得不到该有的尊重,不要以为他们会很轻松,他们都是喜欢自行车的,可是却忙到没时间骑车。
        所以伤人的话,你是决不能对机械师们说的。
11223.jpg


1、不是吧,这么贵,我在网上才买多少钱?
        如果你网上买得到的话,你为什么还来车店?安装调试需要机械师吧?机械师的知识经验,还有时间也是金钱。网上是正品吗?车店店租还有其他费用成本由谁来出呢?

2、昨天刚帮我换的内胎,今天怎么又爆胎了。是不是质量问题?
        拜托,爆胎,是取决于人品,还有你对骑车线路的挑选的。

3、这个配件是我摔车坏的,还在保修期内吧?
        嗯。但是请知道,人为造成的是不保修的。
101.jpg


4、修这个才花了你不到5分钟,也没换配件,为啥收我10块钱?
        请知道,时间和知识也是金钱。如果是换成汽车4s店的话,你还会觉得贵么?

5、能告诉我怎么修这个吗?
        如果是简单的,我恰好不忙的话,我可以考虑告诉你,但是你必须知道这不是义务,而是我乐意而已。另外,我只负责维修,如果要培训的话,需要收费的。另外有很多东西,是三言两语讲不通的,需要长期的实际经验,所以我无可奉告。


6、上一场比赛我得了15名,还不错吧,你们能不能赞助我呢?

        呵呵。比你厉害的人太多了

321.jpg

7、xx工具可以借我下吗?
        第一,机械师靠工具来生存的。你借走了他们用什么?
        第二,工具是机械师的宝,他们知道怎么正确去使用它,你使用的话很可能就损坏工具了。
        第三,如果是借一两分钟的那种,那么是没什么问题的。如果你想借久点或者是常借的话,那么请你购买下工具。

8、我周六有活动(周五晚上把车拿到车店),能不能明早来拿车?
        如果你有重要骑行的话,请你提前做计划,安排好你车子的维修。很着急的事情我可能会做不好。

9、我自己一个人骑好无聊啊……
        sorry,我也没什么办法,多来参加一些俱乐部活动就能早点找到一起骑车的机油或者妹纸了。

10、你们店里的xx车子没性价比啊。xx牌同样配置才多少钱?
        如果你用买合资车的钱去买纯国产的话,那么配置肯定是高不少,问题是你看得中他的设计和款式吗?各取所需罢了。好了。这个问题本属于售常被问到而已。 1245.jpg
        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想让大家理解和尊重车店里面的机械师,如果你是真的喜欢自行车,请千万不要再和机械师说这些了。他们心很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

本版积分规则

站点信息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GMT+8, 2024-3-28 22:49

意见建议|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企业文化

粤ICP备15111230号 Copyright (C) chinaibk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