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BIKE

查看: 632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你可能并不适合骑行!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12-12 11:28:5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Pauline 于 2017-12-12 11:30 编辑

                                                                                                   
骑行

它不仅可以锻炼身体
还能愉悦精神、舒解心理压力
但徒步是一项很讲究的户外运动
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骑行
也不是每一个人都知道如何正确骑行



不适合骑行的人

1、腿部、腰部有疾病的人。如关节炎、骨关节病、腰间盘突出和骨质疏松症等。
2、冠心病患者,骑行时体力消耗较大,血液循环加快,身体负担加重,易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


3、眩晕症患者。容易摔倒。
4、高血压患者(超过180mmHg),血糖很高的人(超过16.7mmol/1.300mg)。
5、有化脓性疾病或者外伤未愈的人。
这五类人不适合出去户外运动,而能出去户外运动时,一定要用正确的骑行方式,一些人不但不懂得正确骑行,反而在骑行养成了病,这就折了夫人又折兵。
长期用错误的方法骑行会引发疾病
这些虽然看似都是小事,但日积月累,可能让你患上骑行暗伤。


错误一:姿势不良


正确的坐姿是:当脚踏踩到最低处时,小腿和大腿的夹角在35度到30度之间,这样的伸展姿势可以兼顾踩踏时的用力,也不会让膝关节在踩踏时由于角度太小而过度超伸造成磨损









错误二:路线重复
每个骑行者都知道锻炼越有趣越好的道理,“许多骑行者不愿意计划好线路来保持骑行的趣味,他们总是走同一条路,然后又自己觉得沉闷。”


纠正方法:改变场景,走不同的路,偶尔可尝试爬山。期间可尝试变速,或者骑更长的距离,这样可以进一步挑战骑行者体能,但专家建议每周骑行的距离最多只适宜提高5%。而且,偶尔应该休息一两天,避免过劳。
错误三:背太多东西
手机、记事本、水瓶……有些骑行者背着大包包,把以为会用到的东西拼命往里面塞,其实背太重的东西,膝盖承载过重,容易受伤。
纠正方法:最好是两手空空,顶多携带水、擦汗的毛巾及防晒的帽子。还有,双肩背包比单肩包包来的好,因为肩膀受力平均,较不会倾斜。


错误四:未做拉伸出发或者立即停下
没做暖身或伸展运动就出发,容易拉伤肌肉;骑行时突然停住,血液未回流到头部,容易头晕。
纠正方法:如果场地适合,可以先拉筋伸展,让肌肉放松缓和。也可慢慢起步,先花5分钟推行,会增加血流到你的腿部肌肉,达到暖身效果,再递增速度。快到终点站时,也给自己5分钟时间,慢慢减缓速度,不要马上停下来。


错误五:不量力而为
入门者或很久没运动的人,往往忽略斟酌自己的体力及身体状况,将目标设定得太高,反而造成负担。
纠正方法:建议先从每天15分钟起,一周至少运动5天,第二周起,增加为20分钟,渐渐累积成每日30分钟以上的习惯。不是盲目骑行,要有科学的方式,一定要在相对平整的路面上,循序渐进的开始训练,根据第二天身体的反应,找到适合自己的强度。


长期用错误的徒步方法骑行会给你带来疾病,而正确的骑行方式则会让你释放压力,真正放松自己,并在坚持中收获健康。下面关于骑行的7个技巧,一定要牢记。


7种骑行技巧让你的锻炼更有效
1、做好充分的准备
开始骑行之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包括拉伸,让关节、肌肉、韧带等得到良好的预热。也可以用双手手指揉搓膝盖下边缘,促进关节润滑夜的分泌。


2、增强心肺功能和肢体力量





3、试试公路越野
在泥地里踩车、抬车头过障碍、提车奔跑,如此种种都有助于你突破自己的极限,这项活动在欧美非常火热

4、保护好膝盖
有一种俗称“春季关节痛”的说法,经常发生在每个赛季开始前,骑手猛然增加运动量或训练强度会增加前膝的疼痛感。导致这种软组织挫伤的原因有肌肉用力不均衡、锻炼缺乏技巧或者是从生物学角度来说,肌肉对瞬间增加的负荷没有形成习惯性。


5、养成吃零食的习惯
养成吃零食的习惯。停止饥肠辘辘后胡吃海塞的模式,这只会让你摄入一堆不该吃的东西。安排好每天的零食时间,你就不会因为超过四个小时没有进食而像饿狼。坚果、水果、酸奶、肉干都是不错的选择。


6、间歇型骑车法
在骑车时,先以中慢速一至两分钟,再以1.5倍和2倍速度慢骑两分钟,然后以中慢速骑行,再回到快速,如此交替循环锻炼,可以提供对于有氧运动的适应能力


7、慢下来
骑车有很多原因,保持健康是其中一个;但不是每一次骑行都得像训练那样,我相信,如果你总盯着码表,你会错过很多东西,跟在骑行台上训练没有两样。有时候我们得慢下来欣赏风景。自行车之美在于你可以子啊任何时间停下来窥视一扇门货聆听树叶飘落的声音,得此寄回目睹四季更替。


来源:乐骑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 0

转播

分享0

淘帖0

顶

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

本版积分规则

站点信息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GMT+8, 2024-4-20 12:08

意见建议|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企业文化

粤ICP备15111230号 Copyright (C) chinaibk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