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BIKE

查看: 6875|回复: 0

冬天骑行,怎么穿才能不被冻死和热死!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7-12-12 16: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Pauline 于 2017-12-12 16:16 编辑

我是一个很讨厌冬季的孩子,
因为冬季骑行不仅冷,
还有该死的逆风,
也看不见美女令人遐想的白皙大腿!


13932ed7d5694bd355a426fc5f2ddcb0.gif

大多数的骑友,也减少了骑行的次数,在家里“吃个鸡”,享受晚秋的温暖。

然而,室内待久了,身体会疲惫、心情会沉闷,如果你选择在晚秋或冬季来几次骑行,

就需要了解一些冬季的骑行常识


2578030c2bcc41901ed70eb1354bc6fb.gif

冬季骑行最大的痛苦是内湿外冻;在10℃以下的环境中,你浑身湿透,却又手脚麻木,而冷风则不停地往内衣里面灌...

由于太痛苦,你可能临时改变计划,选择途中回家,选择放弃糟糕的冬季骑行。

如果选对了合适的冬季骑行装备,
你完全可以避免这些痛苦。

你会体验到完全不一样的骑行乐趣。在蜿蜒的盘山路上,呼吸着冰冷清爽的空气、欣赏着荒凉的冬季景色,

享受出汗的畅快体验...


a61648bfcd6eddd62f8526ce2bece867.jpg

首先,我们来说一说装备

冬季气温低,人体的热量消耗大,由于长时间没有运动,我们的出汗会很多,

选择衣服时,我们必须考虑
防风、透气、保暖三个原则。最里层速干排汗,中间层保暖,外层防风。

防风:能够降低外界冷空气进入身体的衣物,且尽量轻薄一点。

透气:人体自然排汗、排热之后,热气和水分不会长久的滞留在服装内,可以较快的排出。

保暖:很简单,保持身体温度,出门的那一瞬间,感受不到寒冷即可。

一、内衣
内衣要选择速干排汗材料,不要选择纯棉的短袖长袖或保暖内衣。一定要选择速干排汗效果较好的衣服。如果没有速干衣,你可以用骑行服代替。

如果穿了纯棉的短袖或长袖,出汗之后,衣服贴在身上,让你浑身不爽的同时,很容易感冒,这种情况,外套保暖也没用。

二、中间层
这一层最好的选择是保暖较好的抓绒衣。

很多骑友没有抓绒衣,可以用针织衫、卫衣、或者其他保暖效果还不错的保暖衣物代替。

提醒:中间层不要穿太紧的毛衣,骑行运动时,毛衣会比较难受。

三、外层
对于外层的防风衣物,大多数骑友会想到冲锋衣。日常骑行,我们不建议使用冲锋衣来骑行,因为日常骑行需要简单轻便,冲锋衣都宽大笨重,骑行时不方便,且增加风阻,会造成很多不必要的烦恼。当然了,如果你是顶级的冲锋衣外壳,就随意了。

我们推荐大多数骑友穿上防风和保暖效果还不错的风衣、棉衣或其他外套,不需要太厚就可以了。外套只是防风,保暖是中间层的事情。

四、其他装备
头盔和长指手套,是冬季骑行的必备装备,重要性不需要多介绍了。

我们介绍两个大多数骑友不注意的装备:

护膝
骑行时,大多数情况不需要戴护膝,因为佩戴护膝之后,不利于膝盖的弯曲和发力。但是,如果你有关节炎或风湿类的病症,就需要注意了,一定要携带护膝。

上坡时,可以不佩戴,
下坡时,一定要佩戴。

背包
冬季骑行时,除了领队之外,其他骑友也佩戴一个背包。因为冬季天冷,爬山的时候,如果想脱掉衣服,就需要一个背包来携带脱掉的衣物。

3b8a81a47daf1f9fd9371a0a5aad748a.gif

线路规划:

冬季骑行线路和夏季有一个不同点,冬季的体力,没有夏季好。所以,制定线路时,我们尽量放弃长途线路,选择近距离的短途骑行。

如果各位骑友制定的线路较长,一定要准备手电筒,因为冬季天黑的时间也比较早。

骑行前的准备:
冬季骑行和夏季骑行不同,夏季骑行时,你可以简单的热身运动。

但是,在冬季,你就需要真正的热身运动了,骑行前,请简单的热身和拉伸几分钟,对你骑行帮助很大。






4eec98a543552f7e0fba5b0f73eea5c7.jpg

总结
冬季骑行肯定没有夏季骑行轻松,再高级的装备也达不到夏季骑行的效果。

所以,大家需要忍受冬季骑行的一些烦恼,

遵循的装备原则是:外挡风,中保暖,内排汗!

最后,请记得:一定要佩戴头盔!



来源:不止骑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

本版积分规则

站点信息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GMT+8, 2024-4-19 10:02

意见建议|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企业文化

粤ICP备15111230号 Copyright (C) chinaibk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