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BIKE

查看: 7177|回复: 0

几种运动型饮料的对比,选择适合自己的!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8-7-28 10: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b301f674815ba1be6d67075e2651f88b.jpg

运动饮料是根据运动时生理消耗的特点而配制的,可以有针对性地补充运动时丢失的营养,起到保持、提高运动能力,加速运动后疲劳消除的作用,由此它应具备以下基本特点:


一定的糖含量:由于运动引起肌糖原的大量消耗,而肌肉又加大对血糖的摄取,因此引起血糖下降,若不能及时补充,工作肌肉会因此而乏力。另一方面因大脑90%以上的供能来自血糖,血糖的下降将会使大脑对运动的调节能力减弱,并产生疲劳感。


适量的电解质:运动引起出汗导致钾、钠等电解质大量丢失,从而引起身体乏力,甚至抽筋,导致运动能力下降。而饮料中的钠、钾不仅用于补充汗液中丢失的钠、钾,还有助于水在血管中的停留,使机体得到更充足的水分。如果饮料中的电解质含量太低,则起不到补充的效果;若太高,则会增加饮料的渗透压,引起胃肠不适,并使饮料中的水分不能尽快被机体吸收。


无碳酸气、无咖啡因、无酒精:碳酸气会引起胃部的胀气和不适;咖啡因有一定的利尿作用,会加重水的丢失,而运动本身就要损失大量的水和电解质;此外咖啡因和酒精还对中枢神经有刺激作用,不利于运动后的恢复。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各种打着“快速恢复体力”,“抗疲劳补充能量”等旗号的功能饮料纷纷摆上了商场超市的货架。而且价格均在3元至6元之间,比矿泉水、可乐、茶饮料都要贵得多。而这些以有特殊“功能”为最大卖点的饮料其效用究竟有多大?我们今天一起来探讨下。


红牛



1c86111299076a8f64d6663ed0f7c525.jpg

品评感受: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的口感还是相当不错的,其柠檬酸味较浓,光从口味来说,红牛称得上是一款“好喝”的饮料。而对于其恢复疲劳的功效,则不是一下子能够体会得到的。也许其只是通过营养成份来慢慢调节身体机能,因此其在疲劳后饮用要恢复体力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


包装:开启后最好一次喝完,否则在运动的环境中很容易洒出来。

口感:总觉得它有种清甜的果冻味道

成份:牛磺酸、维生素、咖啡因


喝它的好处:它能抗疲劳,增加血液输出,喝完后心跳会有略微加速的感觉。尤其在运动时,可使运动能力和抗疲劳能力进一步增加。


宝矿力水特



2ee8a5c549d02e7f7883a35098eca156.jpg

品评感受:宝矿力水特里富含电解质,可以及时补充运动之后人体消耗的有益成分。补水效果要优于一般饮料。一般人饮用非但不能解除疲劳补充体力,过量的糖分还会让身体发胖。如果没有进行长时间大运动量,没有出很多汗的情况喝,就会使电解质和微量元素等超过人体需要,进而引起身体内环境平衡紊乱,还会增加肾脏排泄功能的负担。


包装:相对而言,这款饮料的包装比较朴素、简洁,在众多运动型饮料中比较好辨认。

口感:酸果味,微甜,似乎是柠檬与柚子的混合。

成份:电解质(钾、钠、氯等)


喝它的好处:在运动后补水效果有优于一般饮料。此外,在天气炎热导致食欲不强时,也能喝它来补充电解质,避免新陈代谢的失常。


脉动



7dfe73caa530d1edf8156b39bb8ac3c2.jpg

品评感受:乐百氏公司生产的一种营养素饮料,含有五种维生素,两种矿物质和一种氨基酸,可以算为一种运动饮品,可以补充运动时因流汗而损失的能量。适宜运动后饮用,其他时间也可以,但是会使你长胖,这一点要注意。适量


包装:瓶身比较粗大,同时也重一些;下面呈六边形,握起来的时候有一些阻力,可防止手上汗液湿滑造成的滑落。

口感:清柠味和橘子味的不错,后来推出的苹果味和水蜜桃味的都很难喝,香精一个比一个重。

成份:水溶维生素群


喝它的好处:除了运动后能迅速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和维生素,平时饮用也能缓解干燥、提高身体免疫力。


佳得乐



b7463e1559cf9906f00372847c83f40c.jpg

品评感受:佳得乐等液体可以在运动中少量多次补充,比如每十五分钟几十毫升,但每次不能超过一百毫升。心跳平复后可大量补充佳得乐,到小便来为止,这个时候巧克力就不要吃了,因为巧克力喝佳得乐都含糖,佳得乐的含糖量好像是6%,单糖已经足够了。


包装:具有肌肉感的瓶身不论怎么握都很舒适,只是瓶盖有点紧,女孩子在打开时可能要多用点劲。

口感:比较酸的蓝莓味,酸味剂太重了,而且那个蓝莓味的色素很吓人。

成份:碳水化合物、钠、钾


喝它的好处:在体内大量水分流失的情况下,能迅速缓解口渴的状况,并能补充身体所失去的矿物质和能量。


农夫“尖叫”



bc6960db4ac17d1b2e3ef769da22e84a.jpg

品评感受:最新推出的全新功能型饮料。与其他品牌饮料补充维生素、矿物质有所不同的是,“尖叫”系列产品属补充植物营养型饮料,有三种产品。该系列产品口味清淡,热量较低,符合了消费者对饮料低热量的要求。


包装:斜菱形的瓶身握在手上并不是很”服帖“,运动型瓶盖在开启后,即使把瓶子倒放,也不会有饮料流出。

口感:味道不错,柠檬的酸味清香宜人。

成份:水、果葡糖浆、白砂糖、低聚异麦芽糖、膳食纤维、柠檬酸、柠檬酸钠...


喝它的好处:能抵抗疲劳、控制血脂、调节身体免疫力,甚至在运动时能给人带来些许爆发力。 的矿物质和能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

本版积分规则

站点信息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GMT+8, 2024-4-19 01:16

意见建议|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企业文化

粤ICP备15111230号 Copyright (C) chinaibk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