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CHINABIKE

CHINABIKE 首 页 骑·游 路线攻略 查看内容

新疆最美七条公路 美过318

新疆最美七条公路 美过318

塔里木沙漠公路
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

1.2塔里木沙漠公路.jpg

       在沙漠里走了太长的路,就会期待一座城市,甚至连沙漠本身都会有如此的期待。在新疆的塔里木沙漠公路里穿梭,无疑是这种感受的最直接体会。塔里木沙漠公路是世界上最长的沙漠公路,全长522公里,其中穿越流动沙漠段长446公里,南北贯穿塔里木盆地,这成为了大多数旅行者的梦想之路。

1.3.jpg

       驶入塔里木沙漠公路,路边的植被渐渐变化,一开始的胡杨慢慢换成了低矮的沙柳,戈壁也换成了沙漠,偶尔还会邂逅小型的龙卷风。这条沙漠公路纵然不算人类的奇迹,但至少在全世界也算是少见的景致,波澜壮阔,美不胜收!

1.4.jpg

       在塔里木沙漠公路上,除了沙漠还是沙漠,在路上,你会发现有一幅标语赫然醒目:“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人生何尝不是这样,即便你身处荒无人烟的广阔沙漠,你的心里也应该长满一片茂密的森林。


独库公路
险峻壮美的英雄之路

2.1独库公路.jpg

       独库公路又名天山公路,是国道217线的一段(桩号为K553至K1089),总里程531公里。曲折壮观的独库公路沿途穿过天山海拔3700米的“铁里买提达坂”,海拔3390米的哈希勒根达坂隧道,是中国海拔最高的隧道。

2.2独库公路.jpg

2.3独库公路.jpg

       公路上还修有百米的防雪长廊,可使悬崖上的崩雪翻落到公路旁深沟中去,不失为独特的一景。如再前行70公里,就是水草丰盛的巴音布鲁克大草原。


禾木公路
一条通往“神的自留地”的公路

3.1禾木公路.jpg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这首千古流传的诗歌形容金秋时节新疆禾木公路沿途风光恰当不过。禾木公路起自喀纳斯景区铁尔沙汗,与S232线(喀纳斯至布尔津旅游公路)相接,终点在禾木村中心,全长约49公里。

3.2禾木公路.jpg

       景中有路,路边有景,如果说禾木公路是新疆最美公路恐怕也不为过,公路像流淌在山林间的黑色河流,汽车像漂荡的游船载着人们在风景中徜徉。公路沿线景观自然形成木屋村落、草原牧场、沿河峡谷和原始森林四类景观,公路美景融为一体,在前往禾木的途中,也能路过最美的风景。


盘龙松至乌孙古墓公路
新疆首条景区生态公路

4.1乌孙古墓公路.jpg

       如果你要去那拉提,那就要走这条公路:盘龙松-乌孙古墓公路,这条公路起点盘龙松位于核心景区路K15+216处,终点乌孙古墓位于核心景区路K6+840处。路线穿越那拉提北山坡,与沃尔塔交塔景点公路和林场牧道连接,全长26公里。

4.2那拉提草原.jpg
那拉提草原

       盘龙松-乌孙古墓公路沿线没有留下一点“人工痕迹”,而是茂密的绿色植被与公路路边形成“无缝对接”。那拉提草原是世界四大高山草原之一,优美的牧场、高峻的山峰、茂密的森林和绽放的野花,组成美妙的画卷。


赛果高速公路
中国色彩最丰富的高速公路

5.1赛果高速公路.jpg

       赛果高速不仅是一条公路,还是一条美轮美奂的风景长廊!被誉为“中国色彩最丰富的高速公路”!

       考虑到行人对赛里木湖观光的需要,高速公路在设计方案时还十分人性化地专门在湖边开了一个出口,当旅客经过长途的疲劳驾驶后,到了这里便可以直接转至湖边,在优美的风景中获得彻底放松。

5.2赛果高速公路.jpg

       除了自然风光,牛羊借道公路转场,也是赛果高速公路上的一条奇特的人文风景。每年入冬前的11月份,牧民们便会赶着牛羊群,从霍城县的夏牧场赶至赛里木湖的冬牧场,待到来年初春3月,又从冬牧场赶着牛羊从赛里木湖经果子沟回到霍城县。


喀喇昆仑公路
每公里用一条命换来的最高最美公路

6.1喀喇昆仑公路.jpg

       在冻土千里的“世界屋脊”帕米尔高原之上,横跨着一条绵延千里的公路线。这条公路就是喀喇昆仑公路,它是世界上最高最美的公路,也是世界上十大险峻公路之一,沿途不是壁立千仞的冰峰雪岭、就是悬崖峭壁的高山峡谷。

6.2喀喇昆仑公路.jpg

       喀喇昆仑公路,北起中国新疆喀什,穿越喀喇昆仑山脉、帕米尔高原、喜马拉雅山脉西端,全长1032公里,中国境内416公里,巴基斯坦境内616公里。上世纪修建喀喇昆仑公路时,中巴双方共约700人献出了生命,相当于每公里公路是用一条人命换来的。


伊昭公路
天山上的古丝绸之路

7.3.jpg

       伊昭公路是伊宁到昭苏的一条捷径,风景如画。伊昭公路是古丝绸之路“弓月道”的其中一段,沿途要翻越乌孙山上的安格列特达坂(海拔3000米),道路险峻,弯多路陡,两侧悬崖深涧,但一路风景秀美,仿佛穿行在白云之上。

7.2.jpg

7.1伊昭公路.jpg

       伊昭公路翻越整座天山山脉,最高峰为白石峰,海拔有3000多米,山顶上风很大很冷,车行至山脚下就是白石峰边防站,再往前100公里就是哈萨克斯坦了。






调戏

瀑布汗


点赞

路过

相关阅读

本文作者

2016-2-19 10:01

阅读3742 文章384 粉丝3

站点信息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GMT+8, 2024-3-29 17:57

意见建议|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企业文化

粤ICP备15111230号 Copyright (C) chinaibk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