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CHINABIKE

CHINABIKE 首 页 资 讯 新闻 查看内容

中国自行车夺历史首金

    北京时间8月13日清晨,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中国组合宫金杰/钟天使以32秒107的成绩夺冠,终于实现中国自行车奥运金牌零的突破!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13枚金牌,来听中国广播奥运联盟央广记者赵晓培的报道:




    在 奥运会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的比赛中,由中国选手宫金杰和钟天使组成的中国女队勇夺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本届奥运会的第十三枚金牌,中国自行车女队在 第一轮比赛中先是以31秒928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并击败了西班牙队强势晋级决赛,最终一举夺魁。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也来到现场为中国自行车队加油 打气,中国自行车女队不负众望夺得冠军,在最后夺冠时不光是现场的中国观众,还有很多外国友人也都起立欢呼鼓掌,为中国队献上祝福。




    在 赛后的混合采访区里面,钟天使显得非常的激动,因为这枚金牌对于中国自行车项目来说已经等了很多年了: 从上一届奥运会开始就在拼这块金牌,而且在她和宫金杰组合之后就基本上没怎么输过,所以他们在自信心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但是在今年世锦赛的时候又给他们 一个很大的打击,就是在英国的同一块场地同一个犯规被处罚,所以这就更加激励他们这次奥运会去跑出一个好成绩。对于在预赛中强势打破世界纪录,钟天使也说 一点也没有感觉到意外:


    宫金杰在夺冠之后也没忍住留下了眼泪,在采访中也是几度哽咽: 现在的心情难以用言语来形容,因为在我们赢得那一刻,一路走来的不容易全都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只想说是全国人民给我的力量,我也是带着这股力量来到的里 约,我们也想去世界的舞台来证明我们中国的强大,因为这么久了我们真的缺一块奥运金牌,所以今天我们证明了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壮大。


    伦敦奥运会时宫金杰与郭爽搭档决赛中被争议判罚取消了夺冠成绩,宫金杰表示,其实自己也很感谢那些不美好的经历,正因为那些一直激励着我们继续前进:被宫金杰称为心理学家的中国自行车队法籍主教练本努瓦赛后也说:在赛前我就告诉他们不要有任何的压力,放手一搏,全力去拼, 这都是他们自己努力的结果。


    本 次奥运会的比赛中,他们俩人的头盔设计的十分漂亮,在头顶的部分是运用了京剧脸谱的设计,钟天使的头盔上画的是花木兰,而宫金杰的头盔上画的是穆桂英,都 是中国历史上的女将,京剧对于钟天使来说本身就是中华文化的一种象征:我把它顶在我的脑袋上,就像整个民族的力量都在我的头上的感觉一样,走上决赛赛场心 里面一直在想,距离目标只有一步啦,一定要顶住。


转自:央广网


调戏

瀑布汗


点赞

路过

相关阅读

本文作者

2016-8-13 09:18

阅读1663 文章507 粉丝3

站点信息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GMT+8, 2024-4-20 06:17

意见建议|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企业文化

粤ICP备15111230号 Copyright (C) chinaibk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