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CHINABIKE

CHINABIKE 首 页 赛 事 国内赛事 查看内容

2016环中国第五赛段 “环中国” 赛段冠军又易主

2016年9月14日,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一阶段进入第五赛段的争夺。日波-维尼梵蒂尼车队的尼古拉斯·马里尼在队友丹尼尔·科利强力带冲下获得了该赛段冠军。车队不仅取得了环中国的首胜,并且中断了安德罗尼洲际车队的连胜的脚步。

    环中国I第五赛段在美丽的乐山举行。比赛全程为138.6公里,从嘉定坊牌坊出发,骑行6.8公里至绿心公园。在绿心公园,大集团进行12圈10.3公里的绕圈赛,随后折返到嘉定坊牌坊进行冲刺。比赛赛道较窄并且起伏不定,加上前一天下雨,赛道有些积水,这使得比赛充满了挑战性并略带危险。
   
_IQI3553.jpg

_IQI3554.jpg

_IQI3575.jpg

_IQI6160.jpg

本赛段总共111名车手参加比赛,进入绿心公园之后就有车队陆续尝试突围,其中以智美-恒翔车队最为积极,在第一圈派出了杨英瀚,在第二圈派出了马光通、第三圈派出了赵京彪参与突围,但是均未能成功。直到第四圈,真正的突围集团才见雏形。
   
本赛段首个冲刺点设置在第四圈,被韩国LX-IIB车队的申烔贤成功拿下。随后大集团分裂成三部分。领先集团包括了5名车手,分别是马光通(智美-恒翔车队)、洼木一茂(日波-维梵蒂尼洲际职业车队)、尤里·马丁斯(乌克兰阿莫维塔洲际队)、弗朗西斯科·贾尔里·科罗拉多(RTS-脉腾洲际队)、马修·泽诺维奇(澳大利亚艾梵迪竞技洲际队)。而在他们身后不远,弗拉迪米尔·特索(阿斯塔纳城市洲际队)和肖恩·雷克(澳大利亚艾梵迪竞技洲际队)则组成了追击集团,并且很快追上了前方五人。这样领先集团形成了一个7人集团。

_IQI3621.jpg

_IQI3664.jpg

_IQI3668.jpg

_IQI3672.jpg

_IQI3711.jpg

_IQI6215.jpg

_IQI6268.jpg

大集团方面,众车队并不愿意看到已经取得4连胜的安德罗尼洲际职业车队继续赢下去。他们把大部分的领骑任务交给了安德罗尼洲际职业车队,目的是消耗这支车队的体力,从而削弱他们最后冲刺的实力。两个集团最大的时间差一度扩大到1分30秒,而比赛转折点出现在第二个冲刺点上。在泽诺维奇拿下了冲刺点之后,韩国LX-IIB洲际队与安德罗尼洲际职业队开始合力领骑大集团,两者的时间差距不断收窄。
   
_IQI3716.jpg

_IQI3780.jpg

_IQI3858.jpg

_IQI3903.jpg

_IQI3939.jpg

_IQI6166.jpg

此时,不断有领先集团的车手掉队,泽诺维奇、马光通、特索以及洼木一茂继续坚持,但依旧未能逃离被大集团吞噬的命运。马光通在第11圈率先掉队,剩下三人则坚持到最后一圈,不过领先优势仅剩20秒。在离开绿心公园之后的最后6.9公里,三人集团终于被大集团吞噬。大集团进入最后冲刺的备战模式,各支车队积极为自己的冲刺主将寻求合适的冲刺位置。
   
最终,去年环中国I的总冠军得主丹尼尔·科林亲自为队友尼古拉斯·马里尼带冲,成功帮助队友拿下了这个赛段冠军,他个人也拿到该赛段的第三名。亚军则是由拉脱维亚RBD洲际队的马里·博格达诺维奇夺得。

_IQI3976.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_IQI3990.jpg

_IQI4001.jpg

环中国I第五赛段过后,各颜色荣誉骑行衫的得主并没有发生变化。总成绩的黄衫依旧是由安德罗尼洲际职业队的博努西拥有,队友本法托保有冲刺蓝衫。爬坡圆点衫的拥有者为丁加奴洲际队的巴特孟克,而代表大中华最佳的白衫则由智美-恒翔洲际队的王美银继续持有。
   
乐山赛段的结束,宣告一连三天的西南赛程完成。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随后在9月16日转战武汉,进行环中国第一阶段最后一个赛段的争夺——武汉新洲绕圈赛。

调戏

瀑布汗


点赞

路过

相关阅读

本文作者

2016-9-14 17:41

阅读1197 文章507 粉丝3

站点信息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GMT+8, 2024-4-20 00:28

意见建议|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企业文化

粤ICP备15111230号 Copyright (C) chinaibk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