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CHINABIKE

CHINABIKE 首 页 资 讯 新闻 查看内容

从人生谷底到世界顶峰,他们用不息的车轮完成了最伟大的逆袭!

从人生谷底到世界顶峰,他们用不息的车轮完成了最伟大的逆袭!

北京时间9月19日清晨,第十五届里约残奥会正式闭幕,中国军团取得了107金81银51铜的好成绩,位列奖牌榜首位,且多次打破世界记录,其中自行车项目同样收获颇丰,让我们为身残志坚的这些奥运健儿们鼓掌!


或是先天的疾病、或是后天的不幸,残疾运动员的训练往往需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汗水,他们需要承担更多的压力、忍受更多的疼痛、经历更多的磨练;但这些都从未阻挡住这些运动员们前进的脚步!正是他们的一举一动更让我们看到非凡的坚韧,以及顽强不放弃的传承精神。是他们用奋勇不屈的拼搏展现着生命的潜能,用乐观开朗的精神无声传递着希望;他们的每一场比赛,从某种意义上,都是与自己的激烈对抗;而每一次的完赛和胜利都是对命运的最强反抗,更能传达出超越自我、突破极限的行者精神。


从人生谷底到世界顶峰

他们用不息的车轮完成了最伟大的逆袭



男子场地自行车C1级3公里追逐赛 - 金牌

男子场地自行车C1/C2/C3级个人计时赛1公里 - 金牌

李樟煜


里约残奥会场地自行车男子C1-C2-C3组1公里计时赛和自行车男子C1级场地3000米追逐赛两项比赛中,中国选手李樟煜以绝对实力顺利摘金,并打破世界纪录!早在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他就已经成功打破了世界纪录,并实现了奥运冠军梦;现在他再次摘取了瞩目的荣耀。


李樟煜是先天性脑瘫患者,小时候父母希望让他少摔跤而骑自行车,没想到反而挖掘到了他的潜力;先天性的疾病无法避免,但他通过后天的奋斗与努力为自己创造了不一样的人生,对他来说,能投入到场地自行车项目是件幸福的事情,训练“没什么艰难的。任何项目、任何工作都有难处,而我,是幸运的。”



自行车场地3公里个人追逐赛 - 金牌

男子C2级公路计时赛 - 铜牌

梁贵华


里约残奥会自行车场地赛C2级3公里追逐赛中,梁贵华打破世界纪录,拿下冠军;他成功完成了在本项目中的卫冕,将个人第二枚奥运金牌收入囊中;同时还在公路赛中斩获铜牌一枚。

梁贵华4岁那年由于意外导致左腿肢体残疾,从此无法正常行走;但在他看来,身体的残疾是不可改变的,他能够去改变的,只有自己面对现实的心态,以及坚持改变现状的努力行动。抱着这样坚定的信念,他不仅学会了骑行,还走到了国际赛场上,并多次打破世界记录,完成了对自我的超越;值得我们报以最大的敬意。



场地自行车混合C1-5级男子750米团体竞速赛 - 银牌

谢豪&魏国平&刘馨阳


里约残奥会场地自行车C1-5级男子团体竞速赛项目,谢豪&魏国平&刘馨阳组合将一枚银牌收入囊中!谢豪曾作为中国队队员之一夺得伦敦残奥会场地自行车C1-5级男子团体竞速赛金牌;而魏国平则是第一次参加残奥会。

在赛后采访中,魏国平表示“参加残奥会是每个残疾人运动员的梦想,虽然我对自行车项目算不上很有天赋,但感觉自己是对这项目坚持最执着的。哪怕压力大了、感觉累了、比赛失利了,也从来没有想过放弃。”这似乎也正是骑行精神的最好表达。

相比之下,刘馨阳显得格外不同,他过去是辽宁队的自行车运动员,曾经被视为难得一见的自行车好苗子;08年的一场车祸造成他左腿2度残疾,一度要放弃骑行,是队友和家人的鼓励让他重拾梦想。重新启程是件困难的事情,而这枚奖牌似乎已经能说明一切。



C5和C4级女子场地500米个人计时赛 - 银牌

C5级3公里女子场地追逐赛 - 第五名

周菊芳


里约残奥会C5和C4级女子场地500米个人计时赛项目中,周菊芳以36秒004的成绩拿下银牌,并打破了C5级女子500米世界纪录!过去几年内,她曾多次在国际、国内的公路及场地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周菊芳原是田径运动员,后改练自行车;某次训练中不慎将左手摔断,后上肢肌萎缩。怀抱着对自行车运动执著的热爱,周菊芳没有放弃,此后风雨无阻地开始残疾人自行车的艰苦训练;挫折与不幸最终都化作她奋进的动力,让她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女子C2级公路计时赛 - 铜牌

场地自行车女子C2级3000米个人追逐赛 - 第四名

曾思妮


里约残奥会女子C2级公路计时赛中,曾思妮获取铜牌;同时在场地自行车女子C2级3000米个人追逐赛拿到第四名。在四年前的伦敦残奥会上,她曾经以4分19秒841的成绩刷新了女子C2级的世界纪录,并在场地自行车女子C1-2-3个人追逐赛获得金牌。

曾思妮幼年时不幸遇到手持利刃的精神病患者,被刺破右大腿动脉,不得已做了截肢手术失去右腿。但每一次不幸或许都是新的考验,克服了艰苦的训练,她把自行车变成了自己的腿,以车轮代替脚步,用另一种方式走向了人生的巅峰。



场地自行车女子C2级500米追逐赛 - 铜牌

宋振玲


里约残奥会女子C2级500米追逐赛,宋振玲拿下一枚铜牌,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残奥会,对这样的成绩她已经足够满意:“参加奥运会都会紧张,何况这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在这种大赛中能够发挥出水平就可以了。”
宋振玲出生就没有双脚,两手也有残缺;从幼时起她就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 生活的磨难并没有打败她,却磨练出乐观顽强的性格。30岁那年,她被选中开始训练残疾人自行车,对努力的人来说,一切都不嫌晚;顽强拼搏的精神为她的训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这枚铜牌能给予她更多的动力与鼓励。

我们该以何向他们致敬

——以鲜花、以掌声、以热泪

感谢他们用自己的故事

告诉每一个人

将阻挡你前行的

——唯有你自己

与所有骑行者共勉



调戏

瀑布汗


点赞

路过

相关阅读

本文作者

2016-9-22 11:32

阅读1353 文章384 粉丝3

站点信息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GMT+8, 2024-4-20 11:55

意见建议|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企业文化

粤ICP备15111230号 Copyright (C) chinaibk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