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CHINABIKE

CHINABIKE 首 页 资 讯 企业动向 查看内容

大事不好丨又一家企业疑似卷款10亿押金,共享单车还能活多久

曾经刷爆朋友圈的“土豪金”酷骑共享单车,出大事了!

事件回顾:
多地用户反映押金难退,用户申请退押金后20多天后都还没有收到退款;
酷骑单车发表声明称系统升级导致,此前与民生银行就押金监管问题达成战略合作;
民生银行方面表示,未签署任何资金保管、监管协议,酷骑的保证金存款也未在民生银行存放。

酷骑单车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长沙等多个地区投放数百万辆共享单车,根据此前酷骑单车公布的数据显示,其用户已经突破300万,每位用户押金为298元,这笔资金的总额已经接近10亿元。



町町单车前车之鉴:
6月,南京市场监督局收到大量关于町町单车押金难退的投诉。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尽管不断督促企业归还押金,但企业一直以系统问题为由延迟归还。8月中旬,就在用户纷纷等待押金打到自己账户的时候,位于南京的町町单车因押金问题一夜之间人去楼空。

酷骑单车现在的状况和町町单车一模一样!


多地政府下狠手治理共享单车
继上海、杭州、南京、广州、郑州、深圳等城市禁止新增共享单车新车投放之后,武汉宣布,正在测算可容纳量,或暂停共享单车投放。



监管部门提出要求:
各企业需要按照所投放区域投入车辆总数不低于5‰的比例,配备车辆维护、维修和调度人员,对于达不到要求的企业需缩减车辆投放规模。企业对于用户的违规停放车辆,必须在30分钟内完成处置。一旦处置不及时,将会直接面临被监管部门收车的处理。



社会舆论:上至政府,下至老百姓,对于共享单车利弊问题的共识已然形成;
空间:各地共享单车投放量逐渐逼迫城市的极限值,国家层面的指导意见加速出台;
时间:共享单车监管政策落地的最佳窗口期应在9月底前,国庆假期旅游黄金周,“单车围景”的乱象如果再次刷爆朋友圈,各地监管部门的压力可想而知;
资本:资本遇上政府铁腕,退潮是必然的,共享单车企业最终留下来的,也就两三家;



天时地利人和哪样都不沾: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们不仅会看到各种形式的“限制令”,可能“跑路门”也会你方唱罢我登场,押金该退的要趁早。



调戏

瀑布汗


点赞

路过

相关阅读

本文作者

2017-9-4 17:38

阅读1457 文章147 粉丝2

站点信息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GMT+8, 2024-4-19 00:47

意见建议|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企业文化

粤ICP备15111230号 Copyright (C) chinaibk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