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CHINABIKE

CHINABIKE 首 页 赛 事 国内赛事 查看内容

环法中国挑战赛长沙望城站落幕 全赛段冠军明年直通法国

                                                                                                   
1ce0042ecc112d97ab7193310676e516.jpg

记者 郭立亮 摄

  9月10日,自行车选手在独具特色的赛道上骑行。当天,2017“雅居乐”环法中国赛挑战赛长沙望城站在长沙市望城区行政中心广场鸣枪开赛。

  赛事共设置50公里短程挑战赛、83公里半程挑战赛和131公里全程挑战赛。经过长达四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后,选手陈凯和梁洁仪分获男、女131公里全程挑战赛冠军,将因此直通明年在法国本土举行的环法自行车挑战赛

  这是环法登陆中国的首站,赛道设计路线以“湘江古镇群”为主线,沿途将湘陶小镇铜官、湘江小镇靖港、湘味小镇乔口、湘戏小镇新康等特色古镇以及风光秀丽的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囊括其中。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0名自行车爱好者踊跃参赛,其中不乏高水准的公路车骑友。

  骑行经历已有8年时间的陈凯来自长沙顺时针车队,这次的成绩为3小时53分42秒。之前获得过不少国内其他自行车赛冠军的他表示,这次的冠军含金量最高。梁洁仪以3小时57分53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全程组冠军。来自湖南本土的李思姑娘斩获本次挑战赛最佳新人,她的偶像——中国“环法第一人”计成亲自为其颁奖。在随后的媒体采访中,计成对本次环法中国挑战赛赛道作出评价:“赛道专业,难度系数极大,结合了湘江古镇厚重的历史文化气息和秀丽的自然风景。”

  原本应在本次比赛中大展身手的2010年环法总冠军安迪·施莱克因突发疾病没有参赛,不过他在比赛收官之时仍然来到现场与骑友见面,并谈到了自行车运动对他而言的魅力所在,“我的自行车运动生涯对我来说就宛如一所人生学校,在这个学习的过程当中,我学会了多种语言,并接触到了形色各异的地域文化;与此同时,自行车带给我最大的成长莫过于让我拥有超强的意志力。”

  环法自行车赛拥有114年历史,是目前全球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自行车赛事,每年吸引全球数亿人次观看。

转自华声在线

调戏

瀑布汗


点赞

路过

相关阅读

本文作者

2017-9-11 14:18

阅读1807 文章384 粉丝3

站点信息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GMT+8, 2024-4-20 18:43

意见建议|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企业文化

粤ICP备15111230号 Copyright (C) chinaibk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