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CHINABIKE

CHINABIKE 首 页 资 讯 企业动向 查看内容

求变,Specialized 2018新品发布会



 
Tarmac SL6是最受关注的一款新车,原因在于这一代的Tarmac颠覆了大家对它的印象。前几代都是后上叉和上管相连,Tarmac SL6使用更低的后上叉,更轻的立管,气动座管,还有更纤细更轻的前叉。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轻量、气动和舒适。结果是Tarmac SL6比上一代的重量减轻25%,刚性重量比提高了16%,几何也进行调整变得更激进。顺便说一下颜值,BX君觉得Tarmac SL6还是很好看的


 
BX君亲自体验了一把Tarmac SL6 S-Works,配了Roval CLX50轮组(32 vs 50 vs 64,Roval CLX不同框高怎么选),地点是南京紫金山的头陀岭爬坡路线,包括1/4平整的柏油路,剩下的是不平的水泥路面和部分石板路。这段路BX君经常骑,可以说再熟悉不过,但Tarmac SL6却给我完全不同的体验,简单说这是一辆能把你“榨干”的车。Tarmac的反应非常迅速,让你能连绵不继的输出功率,总觉得自己极限还没到,结果就是你能更快的到达山顶,但身体已经被“掏空”。对于喜欢“自虐”的车友,Tarmac SL6值得拥有。

闪电正式发布Tarmac SL6,更轻更气动
萨甘赢得环法第3赛段,闪电Tarmac SL6首胜



而Specialized Roubaix给BX君是另一种不同的体验,Roubaix拥有Future Shock头管避震和碟刹,爬坡时虽然能过滤掉一点震动,但反应没有Tarmac那么直接。骑行时Future Shock的动作自己是不容易觉察到的,摇车也没有异样的感觉。下坡时Roubaix的优势就体现出来,在崎岖的路面能大幅减轻手部疲劳。碟刹能大幅提升信心,推迟刹车点,需要刹车时才刹车,不但快而且安全,要知道危险往往是因为错误和过度的刹车。

闪电Roubaix和Trek Domane:谁更舒适?




使用38c轮胎
 
Diverge是一款能力很强的公路车,在闪电的宣传视频时,它能又飞又跳。如果没有这样的技术,把Diverge用作途长途自行车也非常好。它有更低的五通,更大的前叉偏移量。能装三个水壶架,挡泥板,Future Shock头管避震,甚至是升降座管,应付Offeroad绰绰有余。

重新定义弯把自行车,详解闪电第二代Diverge
 


取消了后叉的转点

 
Specialized在最新款Epic中放弃FSR结构,想必做这个决定并不容易,毕竟FSR是闪电的招牌避震技术。原因是能利用碳纤的弹性形变达到转点作用,不但减轻重量,而且增加侧向刚性。另一个重大改变是升级了Brain避震,它的位置更接近轮轴,让Brain的移动范围更大,更灵敏。用Epic摇车时,虽然后避震还是会有一点活动,但不至于引起泄力,Brain前叉也是如此。使用Epic的好处是,你不用再去管什么时候要锁死避震,直接踩就行,够简单也够高效。

意想不到,闪电大改Epic
速度机器,闪电全新S-Works Epic硬尾首测



 
Epic HT的特点就是轻,车架重量只有844克,胜过许多公路。EpicHT使用Rider-first工程,现代的车架几何:更缓的头管,更长的上管。摸过实物后,对它的细节赞叹不已,管型过渡非常自然,一切都是为了轻。

速度机器,闪电全新S-Works Epic硬尾首测


 
Turbo Levo FSR是一款电助力软尾山地车,全碳前三角,电池嵌入下管,SW级别的车架重量减轻了650克,车架后端刚性增加40%,整体刚性增加20%。简单说就是更轻更硬,同时将电机升级到功率更大的1.3版本。


 
比起Levo FSR,Kenevo FSR就更加狂暴,它基于Enduro底盘,前后180mm行程,更耐操的铝合金车架,显然这是一辆能干重活的自行车。
 
Fit大数据化
 
发布会现场传递了几个信息,BG:Fit已经由Retül取代,BG未来全是硬件产品。Retül除了Fitting服务还推出了一个称为Retül Match的测量设备,它以后将放置在Specialized门店为客户提供免费的测量服务。为何推出这个设备,原因在于Fitting服务非常耗时,需要专业人员,价格也很昂贵,因此选择Fitting服务的只有少数人。Retül Match是为多数人推出的测量设备,如何解决Fitting面对的难题?利用Retül长期收集到的大数据结合人工智能,解决了Fitting耗时和需要专业人员的痛点,因此能免费提供给Specialized用户。

 
Retül Match的测量只需十几分钟,用户只需回答几道简单的问题,比如骑行姿势偏好,骑行次数和时长,就能得出你的座高数据,推荐的Specialized自行车尺寸。它最大的好处就是:再也不会买错车架尺寸了。Retül Match还能通过测量脚部的3D数据推荐骑行鞋。
 
BX君体验了一把,现场能得到结果,同时数据会上传到Retül服务器。你能得到一个账号,可以随时查看,数据也能在各车店间共享。BX君唯一担心的是,Retül所用的大数据中亚洲人所占的比重,这可能会影响推荐的准确度。另外Retül Match并不是取代Fitting服务,对于有追求的车手还是需要来次专业的Fitting。
 
2018款Specialized产品为了技术突破而选择了巨变,放弃的同时得到更多。
来源:高端单车知识

调戏

瀑布汗


点赞

路过

相关阅读

本文作者

2017-9-16 16:33

阅读1751 文章147 粉丝2

站点信息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GMT+8, 2024-3-28 19:58

意见建议|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企业文化

粤ICP备15111230号 Copyright (C) chinaibk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