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BIKE

查看: 5943|回复: 0

[单车生活] 用自行车榨出来的果汁,你敢喝吗?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6-8-17 15:24: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1.jpg

在清迈每周六的面包市集上,除了那些新鲜出炉的面包,其实还有不少令人耳目一新的东西,例如村民们自己种的有机蔬菜瓜果,自家作坊做的奶酪等,而在上周六去面包市集的时候,TIMES君又发现了一个新玩意——一辆可以榨果汁的自行车!

22.jpg

在面包市集前面,一位中年男人正在卖力地踩踏着一辆自行车,仔细一看,才发现自行车的后座上装着一台果汁搅拌机,并通过踩踏自行车来带动果汁搅拌机,随着搅拌机嗡嗡的声响,不一会儿,一杯新鲜的果汁冰沙就榨好了……

23.jpg

自行车竟然也能榨果汁?!相信很多人都跟TIMES君一样,是第一次见到。出于好奇,便上前跟这位自行车的主人聊了起来。

24.jpg

原来,自行车的主人叫JIM,是一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他和他的爱车,加上一个果汁搅拌机和一些水果,就变成了一个简单的果汁摊——Twister Bike Blender。

25.jpg

JIM在面包市集卖自行车果汁时日不久,事实上,他的自行车果汁机从诞生到现在,也只有短短的几个月。“这是清迈的第一台自行车果汁机,也是泰国的第一台。”JIM说。

26.jpg

自行车是JIM自己改装的,他玩自行车多年,这对JIM来说并不是一件难事。通过踩踏自行车来带动果汁搅拌机,省电又环保。很多时候,JIM都不用自己去踩车,因为好奇的顾客们都会自己去踩去体验,JIM就等着把果汁装杯里就行了。

27.jpg

每周五至周日,他便骑着他的爱车出去卖果汁。周五下午,他会出现在清迈Chai Yo酒店前,总能引来不少围观的人群;周六上午则转到面包市集或者JJ Market的有机市集,而周日则会出现在Baan Kang Wat的早上市集。

28.jpg

JIM一周就只卖3天果汁,其余时间都在休息,或者玩自行车。他和清迈的朋友们组了一个叫Bikaholic CNX的自行车组织,有空就一起骑行。

29.jpg

JIM说,他是一个很简单的人,自给自足,自得其乐。这从他的果汁菜单中也能看出一二,他卖的果汁不多,只有区区四五样,柠檬、香蕉、百香果、牛油果……

30.jpg

虽然种类不多,但JIM却很用心在做。他从不在市场上购买水果,因为他无法知道这些水果的来源。JIM的水果都是从南邦的一个农民家要来的,自家种的,平时都是自己吃,JIM能确保这些水果都是安全的。

31.jpg

JIM也是一名环保人士。他在清迈的一商场内工作了10年,10年间,让他感触最深的是商场浪费电的问题,开得超低的冷气,一整天都开着的灯光。JIM认为,无节制的用电,是对环境的一种伤害,他希望自己能为此做些什么。

32.jpg

既然不能改变世界,那就从改变自身开始。JIM烟酒不沾,饮食也以素食为主,出门基本都是骑车,也会劝身边的人加入骑车的行列,这就是他能为这个世界所做的事情。

33.jpg

那么,靠卖果汁能赚钱吗?JIM说,人活在世上,并不需要太多物质的东西,他也不指望靠卖果汁来赚钱,能养活自己就行。而且,他知道做这件事情,自己是快乐的,这就足够了!

34.jpg

简单而快乐,这就是JIM,也是大部分清迈人的缩影。以国人的眼光,我们常常觉得泰国人懒散,做事慢吞吞的,其实这正是泰国人“哉焉焉”的处世哲学。我们常常告诫自己,要去拼搏去付出,这样日后才有安心度日的资本,才能静静地坐下享受一杯咖啡。然而,转过头来才发现,原来泰国人一直都在享受这样的生活!

来源:今日头条 清迈零距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

本版积分规则

站点信息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GMT+8, 2024-3-28 17:03

意见建议|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企业文化

粤ICP备15111230号 Copyright (C) chinaibk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