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BIKE

查看: 9082|回复: 0

一分钟,提高你的骑行水平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7-7-1 15: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骑得更快不一定就意味着在你需要花很长的时间和努力,我们采访过专家们,例如教练,理疗师,技师,让他们分享一些他们眼中最高效简单的骑行小建议。如果你只有60秒钟的空余时间,那下列建议对于提高骑行质量来说就很有用。



3c82b996dff427b999aee8acc40c1855.jpg


“清洗干净你的链条和飞轮。说真的,大多数情况我们对变速系统做的“修理”事实上就是清洗工作。”Cafe Roubaix 自行车工作室的技师Dan Richter说。



4ef1acb335fef4672360c93d12b2ca80.jpg


“有意识地呼吸。换句话说,就是在呼吸的时候要注意观察和体会你的呼吸。这个叫做(呼吸)存在感。这正如你正在骑行势头的时候,按下了暂停键,你可以对接下来的骑行安排有意识地去作调整。你可能会停下来感受一下玫瑰花香,或者让自己比平时更卖力地骑行。不管是什么形式,你一定是有意识去做这件事”。Ryan Leech说道,他来自Norco单车的小径自行车手,同时也是一名瑜伽导师。

在你准备骑行,上防护霜之前,要先清洗身体。因为防护霜是抗菌的,所以清洁很重要!没什么比这更重要了。”Petal Power的创始人Jill Hamilton谈到。



4689a6aa580c6df3f3224bca7ae24c7e.jpg


“买一个手持压力计,这样你就知道胎压是多少。很多带压力计的坐地打气筒显示的压强都挺准的,但多数人经常会打气过量或不足。正确的胎压对于舒适的,快速的,易控的,愉快的骑行来说是关键!”专业技师Scott Kelly对我们说。

“检查下锁鞋上的锁片。它们通常使用塑料或者软的合金制成的,所以需要定期更换。因为它们很小也不贵,大概40美元不到就可以买到了。它们将你的脚与自行车连在一起,一般是脚底三分之一的面积大小。所以,如果你准备来个长途骑行或者跨国骑,最好再备一个。这样你在中途出现什么状况,也可以省去不少麻烦,因为你不惜要骑到一半还要去找换锁片的地方。”Signature Cycles的Blake Bedoya如是说。



ac3a20520b46d85dcd4163848d6315dd.jpg


“如果你是在公路上骑车,我必须说最好每20分钟就要换一个骑行位置:或着站骑,或者调整手握车把的位置,活动一下头部(当然,如果你是小队骑行的话,最好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再作调整)。这可能不一定会提高你骑行的速度,但在之后的骑行中,它会缓解肌肉的紧张和关节的不适” Active Life的注册理疗师Laura Powers告诉我们。

“给链条润滑。这样骑行的时候链条与其他配件摩擦就不会发出很大的异响,而且踩踏起来也更轻松。”——来自皮奥利亚Performance Bicycle自行车店的技师Rick Danielson是这么建议的。

“升级你的坐垫。一种很常见的情况,车手们通常会一个坐垫用好多年,他们觉得当坐垫不舒服时,这就是一种对自己当初挑选的久经考验的坐垫的一种背离。但是如果就不更换,坐垫里头的泡沫(支撑)就会坏掉。一个坐垫买来的时候可能很新很完美,没有任何瑕疵,但是内部构造也许就不尽人意了。如果你需要在(骑车)这项运动上花钱的话,那你的坐垫还是值得投资的。”—Blake Bedoya



6ecb4d02b674e8817b54f14951614281.jpg


“简单来说,就是在训练或者比赛之前和之中,花一分钟时间去了解一些你补充的营养和能量,然后记下来,这可以检验哪些对你来说有帮助,而哪些没有。这样在之后的骑行中,就能对营养和能量的补充,在种类和含量上有一个大致的概念,久而久之,就能形成你的一个固有训练和比赛补给食谱。”Nutrition Solutions的创始人Anne Guzman告诉我们。



a7427a357b729aafb35e783b2eac8b28.jpg


“每次骑行后,花一分钟时间给自行车做清洁和保养:擦拭链条和车架,如果发现有松动的地方,记得调节一下。最好的情况是,你开始养成清洗的习惯,这可能会让你以后更加注意。最差的情况是,你至少在下一次骑行前保证自行车在外形上看上去是OK的。”Smart Athlete的教练Peter Glassford谈到。

“在做骑行后的伸展运动时,配合儿童式的骑行姿势(膝到胸式)的练习动作,有助于你伸展和活动骨盆的肌肉,缓解它们在骑行时一直受到的压迫和紧张。”Laura Powers如是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

本版积分规则

站点信息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GMT+8, 2024-3-28 19:39

意见建议|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企业文化

粤ICP备15111230号 Copyright (C) chinaibk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