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CHINABIKE

CHINABIKE 首 页 赛 事 查看内容

2016第十五届“青海农信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十赛段

2016第十五届“青海农信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十赛段



月27日,2016第十五届“青海农信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行了本届环湖赛比赛距离最长的一个赛段——第十赛段天水至平凉的比赛,经过5个多小时的争夺,4号意大利蓝波-美利达车队马克·孔普获得赛段冠军,95号哈萨克斯坦永远维诺队格迪驰·叶午格尼、11号意大利尼波-维尼凡蒂尼队马里尼·尼古拉斯位列二、三名。


第十赛段终点平凉市地处陕、甘、宁三省(区)交汇处,是古“丝绸之路”北线东端的重镇,素有“陇上旱码头”之称。平凉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
    本赛段是第十五届环湖赛比赛距离最长的一个赛段,同时也是最后一个拥有爬坡点的赛段,全长240公里。途中分别在36.7公里处和152.2公里处设有两个冲刺点,在92.7公里处,有一个海拔2065米的3级爬坡点,189.1公里处,有一个海拔1671米的3级爬坡点。       


经过九个赛段的激烈争夺选手减员严重,第十赛段参加比赛选手仅有114人。虽然不再是高海拔,但是240公里的比赛距离,加上炎热天气,这个赛段对选手来说,也是一个艰苦赛段。比赛开始后,选手进攻积极,大团紧抓不放,一场攻防站精彩上演。黄衫拥有者51号乌克兰科尔斯队布茨·维塔利在队友的掩护下,再次拿下第一冲刺点第一,获得加分奖励,扩大黄衫的领先优势。
 


比赛进行到70公里时,一个6人的突围小组突然冲出大团,在203号甘肃银行队卡洛斯朱利安的带领下率先通过第一爬坡点。第一爬坡点过后,因爬坡路段而分成两个集团的大团合并,此时,大团与领先小组的时间差为4分50秒。
 

第二冲刺点前,领先小组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分钟,6号意大利蓝波-美利达车队率先通过第二冲刺点。比赛再次进入爬坡路段,大团抓住机会缩小与领先小组的时差。在距第二爬坡点1公里时,203号甘肃银行队发力突出领先小组,再次率先通过第二爬坡点。
第二爬坡点过后,一个8人小组突出大团追击前方领先小组,与领先小组时差2分25秒。比赛进入最后20公里时,追击小组追击未果回归大团。此时,领先小组与大团时差仅剩1分钟。最后阶段,领先小组成员不断回归大团,最终大团冲刺。

本赛段比赛结束后,象征总成绩第一的黄衫和象征冲刺积分的绿衫继续由51号乌克兰科尔斯队布茨·维塔利持有,亚洲最佳的蓝衫继续由95号格迪驰·叶午格尼持有,圆点衫由64号台北RTS森地客队的奥尔特加·拉米雷斯锁定。
203号甘肃银行队卡洛斯朱利安凭借出色表现,再次获得敢斗王称号。








    第十赛段的比赛结束后,选手们将转场440公里赶赴宁夏银川,参加7月28日本届环湖赛在宁夏境内首个赛段——第十一赛段银川绕圈赛的比赛。(完)

调戏

瀑布汗


点赞

路过

相关阅读

本文作者

2016-7-28 15:50

阅读2608 文章384 粉丝3

站点信息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GMT+8, 2024-4-20 16:58

意见建议|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企业文化

粤ICP备15111230号 Copyright (C) chinaibk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