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CHINABIKE

CHINABIKE 首 页 赛 事 国内赛事 查看内容

国内唯一省级山地自行车定向锦标赛在陕西留坝完美落幕!

“三国古战场·骠骑战留坝”
国内唯一省级山地自行车定向锦标赛在陕西留坝完美落幕!

“山地度假、动感留坝”,第二届陕西省山地自行车定向锦标赛于86日在陕西留坝如期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运动员在三国时期的重镇留侯展开了激烈角逐。本次比赛是由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汉中市体育局、留坝县人民政府主办,留坝县教育体育局、陕西省自行车运动协会、陕西省无线电运动协会联合承办。

青山层叠、绿水环绕,赛事执行团队选定自然条件优越的留坝作为本次赛事的主赛场,不仅符合山地车定向队赛道的独特要求,同时也为运动员们提供了一次与大自然“对抗”的机遇,选手们热情高涨,蓄势待发。

2.jpg

3.jpg

4.jpg

5.jpg

1.jpg

经过激烈的争夺,汉中本土选手常佳浩技压群雄收获男子精英组冠军,来自江西安道中国车队的吴兴栋、陕西乐行车队的袁泉分获二三名;在成年女子组的角逐中,陕西乐行车队的秦子叶摘得桂冠,陕西乐行车队的鲁兵获得成年男子组冠军。

6.jpg

7.jpg

8.1.jpg

8.2.jpg

8.jpg

9.1.jpg

10.jpg

12.jpg

14.jpg

13.jpg

9.3.jpg


15.jpg


9.2.jpg

成南.jpg
成年男子组颁奖

成女.jpg
成年女子组颁奖

精英.jpg
男子精英组颁奖

颁奖合影.jpg
颁奖合影

各车队合影.jpg
各车队合影

为了增加赛事的亮点,赛事组委会在住宿安排上尽显浪漫,将全部参赛运动员安排在了紫柏山下的露营地,与大自然的完美融合让参赛运动员此次的留坝之旅印象深刻。陕西省体育局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中心主任刘伟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谈到了将赛事落户留坝的意义,“这届比赛我们来到了素有‘面巴蜀而背秦川’、‘秦汉咽喉’之地的留坝县,这里自然风光秀丽,地质资源丰饶,多年来致力于打造山地户外运动,有着承办户外体育项目的良好基础。体育赛事与地区旅游经济相结合,不仅可以为赛事活动增添乐趣,也可以通过赛事树立地区形象、带动区域旅游与经济的发展,是体育与旅游双赢的结合。

16 (8).jpg

16 (9).jpg

16 (10).jpg

山地自行车定向作为“欧洲人的项目”,其在中国的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陕西作为国内首创山地车定向赛事的省份,身先士卒、求实创新的同时,也肩负着对这一项目推广普及的艰巨任务。今年是该赛事连续成功举办的第二年,离不开体育人的热忱初心、产业运营团队的艰苦努力,更需要政府的大力支持。

山地自行车定向是利用地图和指北针,以山地车骑行的方式,按图上所示点位及顺序,依次到访所有规定点位,以有效完赛时间最短者获胜。此次赛事共设四个组别,充分兼顾了赛事的专业性和项目的普及性。

16 (1).jpg

16 (2).jpg

16 (3).jpg

16 (4).jpg

16 (5).jpg

16 (6).jpg

目前,我国山地自行车运动在国内仍需长时期的普及与发展过程,西安沃尔夫定向越野俱乐部和欧润体育作为我国最早介入这项运动的专业机构,在该赛事之前,就与润德体育有着长期的合作,双方共同走过了2015年第一届陕西省山地自行车定向锦标赛和2016年开年的首届陕西省山地自行车定向公开赛,积累了很多经验。通过该赛事连续两年的成功举办,赛事运营团队与各合作方更加了解,共同致力于本品牌赛事的打造,同时积极在国内推广山地自行车运,为我国的山地自行车定向运动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调戏

瀑布汗
1


点赞

路过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相关阅读

本文作者

2016-8-7 00:07

阅读2358 文章507 粉丝3

站点信息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GMT+8, 2024-3-29 10:36

意见建议|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企业文化

粤ICP备15111230号 Copyright (C) chinaibk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