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CHINABIKE

CHINABIKE 首 页 赛 事 国内赛事 查看内容

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渭南鸣枪 二千余名国内顶尖高手角逐最美临渭


   2016年第21届国际奥委会主席杯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西北区预赛于10月16日在陕西省渭南市鸣枪。本次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计划内赛事,由中国奥委会、陕西省体育局、渭南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渭南市体育局、临渭区人民政府承办,比赛设立男子公路组,男子山地公开组,男子山地精英组,女子山地精英组和一个荣誉体验组,共有来自全国十五个省、市地区2200余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吸引了美国,英国以及中国台湾的车队的到来,比赛设立总奖金9.3万元。

2.jpg

3.jpg

4.jpg

开幕式在上午九点举行,由渭南市副市长高洁主持,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副主任梁纯,陕西省体育局局长姚金荣,渭南市委书记陆治原、市长李明远,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伟荣,渭南市体育局局长张晓民,临渭区区委书记郭柱国,临渭区人民政府代区长刘宝琳等出席了盛大的开幕仪式。

本次赛事,组委会动用了两架直升机和二十个机位为赛事的直播提供了强有力的设备保障,规格之高在全国并不多见,比赛的进行更是吸引了近五十万渭南市民的驻足观看。

5.jpg

6.jpg

7.jpg

最终,巫帛宏用尽洪荒之力摘得男子公路组和山地精英组双料冠军,成为比赛最大赢家,男子山地公开组冠军被蔡卫龙获得,女子山地精英组刘冉获第一。

9.jpg

10.jpg

12.jpg

13.jpg

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由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命名的该项比赛在中国已成功举办二十届,在渭南举办的这次西北区预赛已成为本年度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群众性全国自行车赛事。体育是宣传的平台,体育是展示的窗口,体育也是改善民生、拉动经济增长的有效手段。

渭南市委、市政府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提出要积极承办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并将办好全国自行车赛列入了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经过积极争取,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于今年7月初下达批复,同意由渭南承办2016年第二十一届国际奥委会主席杯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西北区预赛。

14.jpg

15.jpg

16.jpg

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充分贯彻中央和我省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有关意见精神,推动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协调发展,提高渭南在全国的知名度,推动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并进一步提高体育公共服务水平,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体育发展成果。   
近年来,渭南市体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体育场馆设施全面改善,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高,承办了一系列国际国内重大赛事活动,丰富了群众生活,提升了城市品位,极大的宣传了渭南、展示了渭南,促进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2016年第二十一届国际奥委会主席杯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西北区预赛落户渭南,并由临渭区人民政府参与承办,是对大美渭南、富美临渭建设的一次有力提升。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西北区预赛,陕西省自行车运动协会(筹)在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委派的国家一级和二级裁判员出色地完成了比赛相关工作,得到了来自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以及中自协官员的高度评价,这也是我省裁判员团队首次执裁全国性比赛,为今后更多的赛事活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调戏

瀑布汗


点赞

路过

相关阅读

本文作者

2016-10-16 21:19

阅读1709 文章507 粉丝3

站点信息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GMT+8, 2024-3-29 17:25

意见建议|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企业文化

粤ICP备15111230号 Copyright (C) chinaibk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