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CHINABIKE

CHINABIKE 首 页 赛 事 业余赛场 查看内容

骑行山水之间、保护碧水蓝天

骑行山水之间、保护碧水蓝天
2016 “荣盛杯”中国黄山太平湖第二届自行车环湖全国邀请赛鸣枪开赛。

2016 “荣盛杯”中国黄山太平湖第二届自行车环湖全国邀请赛于11月19日,在黄山太平湖荣盛阿尔卡迪亚酒店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近300名骑友参加了比赛,就40个奖项展开激烈角逐,组委会为选手们准备了丰厚的奖金和奖品。

太平湖位于黄山市黄山区境内,总面积88平方公里,是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介于黄山、九华山之间,北距佛教圣地九华山南大门30公里,南距国之瑰宝黄山北大门30公里,地理位置十分优越。被誉为“黄山情侣”、“中华翡翠”、“世界明珠”、“东方日内瓦湖”。

     比赛全程84.4公里,金盆湾阿尔卡迪亚酒店门前出发,沿旅游码头,途经荣盛莲花国际、太平湖双桥、人文故里永丰、卧虎高尔夫、新华、洞天湾景区、龙门岭、黄山区城区、十里山绿色走廊,环湖一周返回主会场。体验线路沿金盆湾内沿湖往返,共计8公里。

比赛设男子公路精英组、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师组,女子山地精英组4个组别,每组间隔5分钟发车,分别计算成绩。

_20A7161.jpg

_Z8A0295.jpg

本次邀请赛是由安徽省自行车运动协会、黄山市体育局、黄山区人民政府、太平湖风景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黄山区体育局、黄山集结号体育活动策划有限公司承办。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海军、黄山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叶长荫、安徽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李永跃、安徽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张兆明、黄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勇、黄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瀚武、黄山市体育局局长陈超英、黄山区人民政府区长方文辉、黄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三、黄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曹恒凤、黄山区政协副主席罗毅力出席了开幕仪式和颁奖典礼。

黄山荣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本次赛事冠名,黄山无极雪食品有限公司、中华户外网、安徽省百晨名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润德体育产业运营有限公司、上海市普陀区户外运动协会、 黄山山越应急救援队  、黄山业余无线电爱好者俱乐部 、黄山单车网、 黄山太平美利达俱乐部、徽友单车俱乐部应邀协办本届赛事。

上午八点三十分,在简单而隆重的开幕仪式后,比赛正式开始。男子公路精英组、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师组,女子山地精英组间隔5分钟依次出发,本次比赛在业余自行车赛中算是中长距离的比赛,选手们战术运用非常重要,整个过程中的体力分配、补给、器材全部要靠选手自己解决,着实是个不小的考验。

封面5.jpg

_20A6777.jpg

_20A6792.jpg

_20A6809.jpg

_20A6855.jpg

_20A6912.jpg

首先出发的男子公路精英组,他们的起步非常快,有人试图早点跑出去抢得先机,因为点到点的长距离比赛,一旦突围成功跑出去,摆脱足够长的距离,后面的选手想抓回来,非常之难。在这样的比赛中,团队作战会有相当大的优势,经过10公里处的第一个爬坡点,一批“单干”车手,失去“破风”手的呵护,渐渐慢了下来。30公里过后,经过反复的拉扯,美利达挑战者车队逐渐巩固了领先小集团的控制权。

经过2小时12分左右的鏖战,美利达挑战者车队的三名选手,以团队实力战胜了群雄,包揽前三名。值得一提的是,黑龙江闪电车队的G034号选手郑耀星,在冲刺大战中,仅仅以0.2秒的毫厘之差,惜败给第三名胡志超,一路上找足了冠军车队的麻烦。

男子山地精英组的选手们,似乎步了公里组的后尘,10公里处的大坡也成了他们分裂的起点,原本浩浩荡荡的集团,瞬间瓦解。经过一段整理,逐渐形成三个小集团,领先集团半程过后,就基本确定胜局,冠军之争必将在5人之间展开,这个时候就看谁能咬的住,掉下去就意味着退出竞争。此时,五人的团结至关重要,但是“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想法很快不再统一,有人想跑出去,提前锁定胜局。经过突围、拉扯、反扑,还是有2名选手没有咬住,逐渐掉队,与冠军无缘。最终,SA031号项林以2小时24分25秒夺冠。

_20A7068.jpg

_20A7102.jpg

_20A7128.jpg

_20A7172.jpg

_20A7265.jpg

_20A7284.jpg

男子山地大师组的竞争,同样是团队作战的浙江飞龙体育车队获胜,包揽了前三名。始终咬住第一集团的张俊,在冲刺阶段惜败,仅获第四。他和郑耀星一样虽败犹荣。

女子组的比赛同样也是在10公里处的长坡处发生变化,确定了今天比赛的位置,除了6个人的小集团顺利通过,其他选手几乎在这里“全军覆没”,渐渐散落在赛道上。剩下的70多公里,姑娘们非常“团结”,交替领骑,携手骑向终点。最后200米,美女们突然“翻脸”,最终,安道中国车队的何艳,力压群芳,战胜劲敌董艳霞夺冠。

封面1.jpg

封面2.jpg

封面3.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调戏

瀑布汗


点赞

路过

相关阅读

本文作者

2016-11-20 11:45

阅读1517 文章507 粉丝3

站点信息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GMT+8, 2024-3-29 04:33

意见建议|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企业文化

粤ICP备15111230号 Copyright (C) chinaibk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