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CHINABIKE

CHINABIKE 首 页 赛 事 业余赛场 查看内容

云上天梯 梦境苗岭--贵州·麻江苗岭36道拐第二届山地自行车爬坡赛

     
 
     9月10日,贵州·麻江苗岭36道拐第二届山地自行车爬坡挑战赛暨首届骑跑两项挑战赛开赛,这是由贵州自行车运动领军人物陆正虎在家乡举办的一场自行车赛事。

回到家乡举办赛事的陆正虎获得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苗岭36道拐3.3公里长,海拔爬升365米。平均坡度超过11%,极具挑战性。为了增加比赛的观赏性,赛道设置为沿清水江经过富江村绕行回翁东村完成两圈后到龙江村再爬苗岭36道拐。最后经过苗岭村抵达苗岭上寨终点,全程11公里。

    清晨的苗岭36道拐   

 31分后,吴兴栋第一个抵达终点获得了男子青年组冠军。刚刚结束全运会比赛的米久江落后40秒获得第二名。第三名是霍康


 中年组前三分别是:黎海平、吴亚亚、沈杰


女子组前三分别是:朱晓云、李嫄、杨茂美

 

 

在结束了自行车爬坡赛后,下午进行的骑跑两项中 贵州水城春车队米久江获得男子组冠军、刘洪第二、吴兴栋第三。重庆万小菊获得女子组冠军、李嫄第二、蒋冬梅第三。

        苗岭36道拐位于黔东南州麻江县宣威镇东北部,这里风景宜人,山地户外资源丰富。东邻凯里市,西连龙山镇,南接富江村,北抵凯里市经济开发区下司古镇。这里民族风情浓郁,有海拔1358米的苗岭山,有碧波荡漾的清水江。可谓山水相连,动静相依,景色醉人,是城里人乡游的好去处。

       通过举办贵州·麻江苗岭36道拐第二届自行车爬坡挑战赛,进一步推广麻江县宣威镇丰富的生态山地旅游资源,打造户外乡村生态旅游文化,提升宣威镇知名度,推动宣威镇山地生态旅游综合户外运动发展,促进宣威蓝莓风情小镇及户外运动基地建设步伐,提高宣威片区山地体育与旅游深度结合的美誉度。

赛前一晚,组委会准备了丰富的文艺晚会

从最初的参赛选手到现在的贵州水城春自行车队的教练,陆正虎和大家分享如何带领米久江征战全运会

全运会距离这个小山村很路途有些遥远,但是通过米久江的分享,乡亲们也能感受到赛事的精彩

作为村里面的体育盛会,一大早村里就热闹起来

苗家姑娘们盛装打扮

绕清水江完成两圈后,再向苗岭出发

 

挂在山边的36道拐等待着近500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去挑战

 

 

 

 

 

 

 

 

平均超过11%的坡度,再进行了两公里后就确定了排名

 

 

终点处的苗岭山寨

 

 36道拐公路,是苗家人联通外界的重要通道。

 

同时也是一处极具挑战的自行车爬坡圣地

站在山腰就能一览群山

下午进行的骑跑两项

在青山环抱中完成两圈自行车

最后米久江绝对优势获得冠军

女子组冠军万小菊

贵州铁人俱乐部以特别的方式过线

结束比赛后,苗家人用长桌宴甜米酒招待四方来的客人

 

 

  麻江苗岭36道拐距离凯里南站15公里,车程25分钟。方便的交通欢迎各地热爱挑战的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前往体验,山下就是贵州自行车王陆正虎的家。


调戏
1

瀑布汗


点赞

路过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相关阅读

本文作者

2017-9-11 11:11

阅读5019 文章18 粉丝2

站点信息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GMT+8, 2024-4-18 08:45

意见建议|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企业文化

粤ICP备15111230号 Copyright (C) chinaibk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