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BIKE

查看: 614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器材可以不好,但是态度一定要有!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9-8 14:29:4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一位法国老人马尔尚火了。
他以105岁的高龄,在室内自行车场馆一小时骑行22.547公里,一举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当问到马尔尚老人长寿的秘诀时,他精神抖擞的说:
因为我爱骑单车!


世界上哪种职业的人平均寿命最长?身体机能很棒的运动员?物质条件优越的公司老板?经常爬坡上坎的搬运工?不对,这些都不对。美国有关部门曾在多年前做过一项调查表明:邮递员在世界各行业中寿命最长。
减肥、恢复、变聪明,晋升高富帅迎娶白富美,直抵人生巅峰,这还只是开始,来看看自行车是怎么让你保持青春活力的。

变得更聪明
研究发现运动可提升脑力,可延缓患上老年痴呆症。同时发现儿童在骑行时表现更为积极——这对于干预儿童多动综合征(多动症)有极大的参考意义。

有助伤病恢复
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膝盖疼痛或者患上关节炎的老人通过骑行可提升身体素质。研究中显示当我们步入老年,花时间锻炼即使每天只有短暂的骑行——也有显著意义。

强健心脏
骑车同样有助强健心肺功能,可不仅仅是因为你打内心喜欢这么简单(当然这也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因素)。运动医学与科学杂志通过对1500名研究对象历时五年的研究表明,坚持每天运动的群体罹患高血压疾病的可能性要低于31%。

减肥
经常骑车有助于减肥,不用感到太惊奇,这确实是事实,但这需要长期坚持。媒体多传递控制饮食是减肥的唯一方法,但科学证实并非如此。近期一个研究表明高龄的糖尿病女患者只有通过锻炼并节制饮食,才能减掉内脏脂肪。这对年轻女性同样是真理。

有效防癌
保持健康的体重、规律运动、有意识地控制饮食(多进食绿色蔬菜、瘦肉蛋白及健康谷物),这都有效降低你患上癌症的几率。美国医学会杂志跟踪研究了14000名男士后得出结论,保持健康生活的人在年近中年患肺癌和结直肠癌的几率会更低

防止高血压
单车运动同时也能防止高血压,有时比药物更有效。还能防止发胖、血管硬化,并使骨骼强壮。自行车使你不必用药物来维持健康,而且毫无害处。

开发大脑
因为自行车运动是异侧支配运动,所以可以提高神经系统的敏捷性。两腿交替蹬踏可使左、右侧大脑功能同时得以开发。

促进新陈代谢  
骑行开始后,血液在身体中循环,燃烧血中的脂肪,血流趋于顺畅流利,若长期运动的话,肌肉量会增加,流过肌肉中的血液量也会越来越增多,由此会逐渐增长体力,不易感到疲劳。又由于全身细胞得到了活化,继而促进了新陈代谢。

克服心脏功能
骑自行车是克服心脏功能毛病的最佳工具之一,能扩大你的心脏。否则血管愈来愈细,心脏愈来愈退化,到了晚年,你就会体验到它所带来的烦恼,那时你会发现,自行车运动是多么的完美。
单车是需要大量氧气的运动,曾经有个老年人以6天时间,完成了460公里的单车旅行。他说:“老年人一周至少要有3次运动,使心脏强化起来,恢复正常功能。你要使心脏激烈跳动,但不可过久。如此它将能适应紧急状况,如赶车或抵抗困境。”

增强自我认同感
经常运动可以提升你的自我认同感。下次你发骑行的自拍照,晒出码表数据表或者完成艰苦的训练,身体都会分泌出大量激素让你对自己感觉良好,感觉自己为整个世界所接纳。

长寿
根据一项对以往环法车手的研究,骑行确实令他们更长寿。职业车手平均寿命为81.5年,而普通人的平均寿命为73.5年,职业车手足足多了17%。另一个研究则表明即使是普通的自行车通勤也对人类寿命的增加有意义,长期自行车通勤也有助于增加3到14个月的寿命。



来源:乐骑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 0

转播

分享0

淘帖0

顶

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

本版积分规则

站点信息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GMT+8, 2024-4-20 18:46

意见建议|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企业文化

粤ICP备15111230号 Copyright (C) chinaibk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